长城原创 >

【股市分析】两市成交量破万亿 政策面及基本经济层面还将助力市场上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赵君华 
2019-02-26 16:18: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时隔39个月,A股两市成交再破万亿元。截至2月25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961.28点,上涨5.60%,创2015年7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报9134.58点,上涨5.59%;创业板指报1536.37点,上涨5.50%。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04万亿元。

  市场中期主线明确

  “今天出现一个重大的标志性信号,那就是成交量突破万亿元,伴随成交量的急速放大,上证指数连续突破2800、2900两个整数关口,融资余额也接近万亿元,短线行情异常火爆。”河北权威业内证券人士告诉记者。

  据他分析,板块方面,虽然短期内各板块、概念在普涨之下都有不错表现,但是市场中期主线还是较为明确,大概就是券商、手机产业链、5G商用等相关概念,低价股、暴雷股也具备一定博弈价值,不过需要谨慎参与。白马股最近表现并不抢眼,由于年前白马股涨幅较大,并且股灾以来下跌幅度相对较小,同时面临业绩下滑风险,所以在短期火爆行情中表现不佳。

  金融会议等消息面利好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除以上因素,还有来自消息面的利好信息。“上周末金融会议,提到了一个重点就是靠发达的直接融资市场供血实体经济,资本市场建设可类比新基建,战略地位明显上升;银监会表示结构性去杠杆达到预期,银行保险风险可控;人社部领导表示养老金15%的入市比较低,未来可能进一步提高股市投资比例,市场长期新增资金值得期待。”

  政策面及基本经济层面都将助力上行

  同时,他向记者分析,贸易战暖风不断,协商解决概率不断提高;华为、三星都发布了自己的折叠屏手机,为整个手机产业链条注入了新的消费刺激点,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总之,最近消息都是偏利好的,未来,随着创新、改革的持续深化,政策面及基本经济层面都将为金融市场提供更加坚实的上行基础。在短线暴涨之后,要注意市场的回调风险,目前上证接近3050附近阻力区域,这个位置在前期震荡时间较长,可能产生较大抛压。市场整体已进入机会大于风险的运行阶段,赚钱效应全面带动市场情绪,中长期向好的大方向在短期逼空行情的背后逐步形成,运行更加健康、值得更多期待的资本市场正逐步形成。”

关键词:两市,成交量,破万亿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