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首家!张家口交警网上车管所将于3月1日正式启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2-26 14:53:00
分享:

“张家口交警网上车管所”启用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张家口交警网上车管所”启用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记者从张家口市交警支队获悉,“张家口交警网上车管所”将于3月1日正式开通,这是河北省首家通过微信平台办理车驾管业务的车管所。

  据介绍,网友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关键字“张家口交警网上车管所”或者扫描二维码关注,点击“网上车管所”,进入后通过拍摄身份证照片和本人的照片进行实名认证,然后就可以开始办理业务了。目前,“网上车管所”已经开通了机动车号牌补换、驾驶证补换、核发免检合格标志、变更联系方式等直接办理的业务10余项。网友办理业务时,按照提示提交相关的资料照片,然后“网上车管所”就会对资料照片进行业务审核、受理,再通过邮政EMS邮寄到驾驶人手中。整体操作非常简单,1分钟左右就可以办理完成。同时,他们承诺所有业务都会在24小时内进行受理并邮寄送出,邮政公司也承诺主城区内邮件会在一个工作日内送达,县乡用户也会在三个工作日内送达。

  同时,张家口网上车管所还与邮政公司合作开办营业网点,陆续与保险公司合作代办核发免检合格标志业务,切实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车驾管业务“身边办”、“马上办”。

“张家口交警网上车管所”手机页面截图。

关键词:河北,交通,网上车管所,少跑腿,张家口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