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常小堂的两会问答②:我的意见如何让代表委员知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9-02-27 09:50:44
分享:

视频:我的意见如何让代表委员知道

  我有很多意见,怎么能让代表委员知道呢?

  你的意见如何让代表委员知道,首先,你要先找到你身边的代表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共有不到3000人,平均回眸46万次才能遇见一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更少了,只有2158人,回眸的次数要63万次。真的,有这么难吗?当然不,常小堂告诉你五种方法,帮你找到代表委员。

  第一,打电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设立了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联络处的电话对外公开,打个电话就能找到代表了。

  第二,代表之家。代表之家是全国人大代表经常出现的地方,这里会定期举行群众接待活动,你要做的,就是准时赴约。

  第三,代表述职。部分地区的人大代表要向选区选民述职测评,大家可以对人大代表的工作进行评价。你选出来的人,好评、差评,还得你说了算。

  第四,调研走访。闭会期间,代表委员们会组团进行视察、调研,到了现场,面对面的畅所欲言,那都不是事儿。

  第五,网络。提案议案并不是凭空变出来的,为了写好“作业”,代表委员会开通微博、公开邮箱,在社交平台上听取民意。对于大家的意见、建议,各级人大代表会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实在不能解决的,也会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的。

关键词:全国两会,意见征集,涨知识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