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新媒体备战全国两会:你有多期待,我们就有多精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永刚 耿佳 郭甜肖 
2019-02-28 19:11:00
分享:

  “2019全国两会,我们来了!”

  历年的全国两会都是新闻媒体的“竞技场”,没有几把“刷子”,没有过硬的本领,还真不敢出来亮相。

  今年也不例外。两会新闻大战硝烟预起,无论中央媒体,还是地方媒体,在会前一两周甚至提前两三个月,都已开始筹备。

  作为河北省唯一的以互联网为主体的主流新媒体集团,长城新媒体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一个“新”字,去年两会甫一亮相,就让人耳目一新,“成为全国两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有何准备,有何亮点,有何新意,有何“秘密武器”,令人期待。

  “你有多期待,我们就有多精彩!”在全国两会前夕,先稍稍剧透一下。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主持召开会议,下达会前动员令。记者 王守一 摄

2019全国两会报道长城新媒体集团召开动员会。记者 王守一 摄

  进入紧急备战状态!

  “讲政治,严守报道纪律”“出精品,务求宣传实效”“靠前指挥,推动工作落实”“作风过硬,确保风清气正”……

  2月28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主持召开会议,下达会前动员令,集团上下凝心聚力,正式进入全国两会时间,也到了紧急备战的关口。

  不打无准备之仗。今年全国两会,长城新媒体将继续放大融媒体报道优势,因此也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早在今年农历春节前,长城新媒体就已经开始制订宣传方案、琢磨上会人选、采购上会设备、安排技术和后勤保障等事宜。

  春节过后,全国两会集中培训、移动直播技术培训、可穿戴设备使用培训等多场培训轮番上阵,在很多技术应用方面都是“尝鲜”之举。

  培训完成,团队到位,设备配齐,全国两会来了,长城新媒体已经准备好了。

  三大看点,值得期待!

  今年全国两会,长城新媒体的融媒体报道怎么做?剧透三大看点。

  一个是,直播常态化。

  今年,长城新媒体将继续推出“才貌双全、有颜值担当”的“90后”网红记者,他们是直播的载体,他们的直播身影将出现在驻冀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乘坐的高铁上,出现在代表、委员参会履职、审议讨论的会议现场,出现在“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里,出现在长城新媒体北京前方直播平台上……

2019全国两会长城全直播将以多种形式呈现。

  总之,只要你关注长城新媒体,打开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官方微博微信等,你就能身临全国两会现场。

  再一个是,内容视频化。

  可视化,将是长城新媒体今年两会宣传的重点。

  从内容上看,长城新媒体关注的重点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等中心工作,以及医疗、教育、就业、社保、消费、交通等民生话题。

  这些内容绝对不会只是图文呆板呈现,我们要加入更多的VR、网络直播、微视频、H5、图解、动漫、互动游戏、虚拟场景、3D动画等多媒体形式,让新闻内容更多地可视化呈现,方便广大网友阅读。

  会前,长城新媒体已通过拟人化形式,陆续推出了《常小堂说两会》系列MG动漫,介绍两会相关知识,如有兴趣,可搜查阅。

《常小堂说两会》系列MG动漫。

  最后一个是,技术革新化。

  无新意,不亮相。

  今年,长城新媒体的首辆全媒体直播车将开赴北京,为两会移动直播提供最直接、最全面、最安全的设施保障。

  长城新媒体的首台“钢铁侠”全能采编设备将亮相两会现场,让你感受“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全媒体时代全能记者的风采。

  长城新媒体“智能新闻主播”也将上岗工作……

长城新媒体的首台“钢铁侠”全能采编设备将亮相两会现场。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全国两会来了,你的期待还会远吗?(记者 赵永刚 耿佳 郭甜肖)

关键词:全国两会,长城新媒体,北京责任编辑:王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