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注意安全!!!“开工第一课”网络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对全省各生产类企业干部职工进行安全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3-01 10:20:24
分享:

“开工第一课”网络直播讲座现场。记者 张艺萌 摄

“开工第一课”网络直播安全宣誓现场。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3月1日讯(记者张艺萌)“如何提高人的安全意识?在日常和工作中如何养成安全习惯?如何发挥每个人的积极作用,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2月28日下午5:30,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河北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开工第一课”网络直播讲座正式开始。在君乐宝乳业集团会议室,河北省安全科学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宏德通过长城网、长城24小时客户端、人民网、腾讯网等网络平台为全省各生产类企业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安全生产现场课。

“开工第一课”网络直播分会场。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网络直播授课方式可以让因特殊原因不能实时观看的,也能自行选择时间在直播平台或网站上进行回放补看,大大增强了讲座观看的自主性和灵活度。网络直播方式解决了传统会议讲座受场地、时间等限制的问题,充分发挥了新媒体平台和移动客户端的优势,确保所有生产企业职工应看尽看,全覆盖,无死角,扩大了传播范围,丰富了传播方式。”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网络直播活动希望为全省企业人敲响安全警钟,为生产经营单位复产复工奠定安全基础,我们也会让企业以“开工第一课”为契机,持续开展相关的培训教育,确保生产经营单位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河北省安全科学技术中心安全工程高级工程师刘宏德。记者 张艺萌 摄

  活动授课老师河北省安全科学技术中心安全工程高级工程师刘宏德告诉记者:“我们在备课过程中三次召集专家进行研究讨论,精心准备课件,不断修改完善。讲座内容从如何提高人的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何养成安全习惯等角度出发,号召所有企业职工发挥每个人的积极作用,有效预防生产、交通、居家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讲座中引用大量真实案例,希望企业人们都能给自己的安全意识上上弦。”

  君乐宝乳业集团安全员韩伟说:“现场听了讲座深受启发,安全生产关乎你我,安全意识一定要时刻有,一刻也不能松懈。”

关键词:网络直播,复产复工,春节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