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全面加强价格监督检查 规范涉企收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9-03-01 19:34:28
分享:

  

 2月28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价格监督检查与科技和财务工作会议。何佩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何佩芳)3月1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9年河北省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价格监督检查与科技和财务工作重点,2019年,将全面加大竞争执法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落实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严厉打击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将做好七项工作:持续推进反垄断执法;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规范直销经营活动;保持打击传销工作高压态势;巩固和加强无传销创建成果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全面加强价格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整治涉企违法违规收费;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专项治理;规范金融机构信贷收费行为。深入开展价费专项治理,加大清理整治口岸、港口等进出口环节收费;加强电力价格监管;开展铁路专用线价格行为专项整治;加强对厂房租金的调研和监督检查;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治理。加强医药领域价格监管;部署电商价格行为专项治理。

  全面推进科技财务工作,为市场监管事业建设和发展提供财务服务和资金保障。将做好五项工作:加强科技管理;加强预算收支管理;规范各类财务行为;加强财务风险防范;全力支持基层基础建设。

关键词:反不正当竞争 价格监督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