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北京,我们来了!驻冀全国人大代表抵京向大会报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郑佳洵 
2019-03-02 16:30:00
分享:

3月2日下午,部分驻冀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长城新媒体记者高琳哲 郑佳洵 摄

3月2日下午,部分驻冀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长城新媒体记者高琳哲 郑佳洵 摄

  长城网北京3月2日讯(记者 高琳哲 郑佳洵)春为岁首,相约盛会。3月2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驻冀全国人大代表乘坐高铁陆续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

  民心所向,使命所系。为了这场“春天里的盛会”,驻冀全国人大代表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基层走访调查,了解社情民意,精心准备建议和议案。代表们表示,一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反映基层群众呼声,不辜负人民的重托。

  谈履职、谈期待,在开往北京的高铁上,代表们已经开始探讨他们今年关注的话题。

在开往北京的高铁上,部分驻冀全国人大代表就今年全国两会关注的焦点话题进行讨论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高琳哲 郑佳洵 摄

  “每年二月的最后一天是国际罕见病日,今年我关注的话题依然是关于罕见病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重症肌无力诊疗中心主任乞国艳告诉记者,去年全国两会,她提出的关于罕见病方面的建议基本上已经落地了。“经过一年来的走访调查,我又有了一些新的建议,希望能够在罕见病的治疗上有更具体、更细化的方案。”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乞国艳代表说,她期待今年全国两会上,在医疗养老领域能够释放更多政策红利,为百姓的健康“开良方”。

  “这一年,我走访了很多未成年人教育基地。我认为,在未成年人成长教育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曲周县清宾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队长张青彬透露,今年全国两会,他带来了关于加强网络游戏管理方面的建议。此外,他还准备在农村彩礼畸高不下、对女性的就业歧视、为失踪人员提供公共监控查询服务等方面,为人民发声。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灵寿县南营乡车谷砣村党支部书记陈春芳对今年的全国两会充满了期待。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将关注点放在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方面。提起车谷砣村的发展,他打开了“话匣子”。陈春芳说,在过去一年里车谷砣村的变化很大,村里建设的新民居已经进入了装修阶段,还有一个康养项目一期工程即将完工,让人欣喜。“希望国家能够出台更多的好政策,让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陈春芳表示,自己前期做了充分的调研工作,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会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真正把群众的心声带上两会。

  “今年全国两会,我关注的是‘非遗’技艺传承与保护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市大家陶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安际衡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深入基层,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比如去陶艺工作室给大家讲课,了解他们在技艺学习、生活上有哪些困难。”安际衡认为,要在“非遗”保护中抓住“人”是关键,可以通过师傅带徒弟的方式,一代代地传承下去,真正让文化记忆“活”起来。

  对开好这次盛会,代表们信心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高质量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认真审议各项报告,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同时,要从大局出发,站在国家发展的角度,积极反映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把基层的声音带上两会,把两会的精神传回家乡。

关键词:驻冀全国人大代表,两会责任编辑: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