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笑宇跑两会】刘贵芳代表:有一首关于医养结合的顺口溜 我念给你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19-03-03 23:46:34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刘贵芳。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这是第二次参会了,相比去年,我在心理上、情绪上放松得多,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调研,我的准备也更充分了。”全国人大代表刘贵芳对记者说。

  河北省广平县刘贵芳爱心敬老院,是由刘贵芳创办的医养结合模式敬老院,不仅为入住对象提供日常护理等一般养老服务,更是把老年人健康放在重要的位置,将健康检查、康复保健等医疗服务纳入敬老院服务范畴。

  “农村大部分年轻人外出打工,导致空巢老人逐年增多,行动不便或患病老人的养老问题亟待探索出一条路子去解决。”刘贵芳身为一名乡村医生,将病人当亲人,为他们带来儿女般的温情。殊不知,在敬老院筹建之初,刘贵芳为了筹措资金,卖掉了自己儿子的婚车、婚房,“当初孩子不理解,还跟我闹别扭,时间一长,老人们同样回馈以爱和挂念,孩子不仅理解了我的初衷,还帮我打理敬老院。”

  让健康的老人不再孤独,让患病的老人及时得到救治,依托医养结合模式,刘贵芳和她的敬老院乘着政策支持的东风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在我们农村流传着这样的顺口溜,‘医养结合就是好,看病养老不用跑,贴心服务能照料,养老保障无烦恼’。”刘贵芳笑着说。

  今年全国两会,刘贵芳精心准备了《关于农村老年人养老工作上的建议》《关于尽快完善出台医养结合制度的建议》等,用心用情尽责履职,为百姓代言,传递基层呼声。

关键词:2019全国两会,刘贵芳,医养结合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