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聚焦2019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再列减税清单 河北纳税人和税务干部齐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李文英 
2019-03-06 10:05:50
分享:

  

                     石家庄市矿区税务局优先为退役军人办理业务。 杨彦丽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李文英)“对实体经济发展是大利好!”“感受到了国家对企业实实在在的关心!”“我们企业将更有信心,发展更有后劲。”“作为一名税务干部,要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大篇幅安排部署减税降费工作,在河北省广大纳税人和税务干部中迅速引发强烈反响,纷纷在朋友圈转发并点赞。

  保定市龙头民营企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告诉记者:“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特别是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这对我们制造业尤为重要。长城汽车不断走向高端、走出国门,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国家减税降费力度不断加大,长城公司对引领民族汽车发展更上新台阶充满信心。”

  “降税率是最直接、最便捷的减税方式,可有效降低企业的成本,企业获得感更强。沐浴国家减税降费东风,我们制造业的春天来了。从报告中我们能真切感受到国家发展制造业的决心,和对制造业的支持,如同注入了一支强心剂。”河北金天塑胶新材料有限公司经理赵兰敏说。

  作为一名创业者,吴桥县酒章文创公司负责人卢鸣峰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心情激动。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稳定现行的征缴方式,不得采取增加小微企业实际缴费负担的做法,不得自行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他第一时间将相关的信息转到公司的微信群。“虽然我们刚刚开园一年,仍在艰苦创业,但有了一系列国家政策支持,再加上大家的干劲,我敢保证,一年之后我们的园子绝对有一个新气象!”卢鸣峰说。

  沧州华艺科技近年来生产经营遇到困难,利润越来越低。该公司董事长王恩勋说,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减轻了企业负担,能够激发小微企业发展活力,可谓“及时雨”。希望税务部门持续加大普惠性减税政策宣传落实力度,持续优化便利办税流程,带给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更多的获得感。

  “报告中提出‘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表明国家层面对减税降费方向有着明确的目标和精准的定位,一定能够提高政策效率,让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体验感,让经济发展更有后劲、韧劲。”保定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国宏表示。

  鸡泽县税务局法制股副股长、80后税务干部张玉亮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法制部门税务干部,减税降费政策的具体落实者,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有效提升业务能力,精准辅导,服务到位,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关键词:报告, 河北 ,减税降费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