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股市分析】A股成交额再创3年新高!连续3天涨停超200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赵君华 
2019-03-07 19:15: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3月7日,盘面上,券商股今日再次掀起涨停潮,浙商证券、长城证券等8股涨停,证券板块自2019年以来,涨幅超过60%。玻璃制造、公交、计算机应用、工业金属等板块领涨;保险、白色家电、医疗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智慧停车、全息技术等涨幅居前,白酒、P2P概念、宁德时代概念、人脑工程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488只个股上涨,航天晨光、苏州龙杰、蔚蓝生物等15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019只个股下跌,闻泰科技、泰格医药、梦网集团等8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2019年A股行情演绎至今,超出了多数人的预期,恐怕已经不是简单的“估值低”、“流动性好”能够解释得了的。“目前市场进入了一个‘疯狂’阶段,有点趋于非理性状态。股指从2600点附近涨至目前3100多点,中间超500点的空间但股指基本没有一波规模性的调整,可以说都单边上涨”。科德投资张汉森分析称,市场行业利好虽然不少,但实体宏观经济并不支持这么高的涨幅。券商的连续强势它的确具有多项利好支撑,但盘中却还有不少非受益板块个股跟涨。“像今天股指几度翻绿,但盘中却高达近250家个股涨停,市场成交量也是连续突破万亿。个人感觉现在已经是一个虚高状态,可称为‘最后的疯狂’”。

  在近期操作上,张汉森建议,“适当降低持股仓位,保持在5成仓位附近即可;且近期市场预计政策利好的行业并不少,我们要规避近期涨幅比较大的板块,逢低关注一些近期出现调整的潜力板块。前期的行情已经使我们得到丰厚的利润,目前我们重点在于‘守’,先守住前期利润,然而才展开新的投资”。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