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声音】丁绣峰代表: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刘澜澜 
2019-03-07 19:20:00
分享:

丁绣峰在接受记者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3月7日讯(记者 于仕越 刘澜澜)3月6日晚,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市长丁绣峰做客长城新媒体北京融媒中心的演播室,就唐山科技创新和知识产业发展方面,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唐山这几年对于科技创新和知识产业发展越发重视,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丁绣峰:唐山是一座资源型城市,在工业化的初期,中期,资源优势十分明显,但是随着供给侧结改革的推进,随着工业化转向信息化,两化融合后,唐山如何转型发展、如何实现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就成了一个问题。通过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这样才能找到永续发展的动力。

       对于唐山这样的城市来说,一定要把科技创新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推动技术与资本嫁接,技术转化成产品,产品转化成商品。所以说,新旧动能转换,是我们致力于去做、去培育的。

关键词:科技创新,唐山,科技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