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这个妇女节很温暖!东峰书记来到咱女代表中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庞晓玮 张登峰 
2019-03-08 22:40:08
分享:

  3月8日上午,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妇女代表座谈会。这是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妇女代表握手,向她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玮 张登峰)北京三月,春风拂面。3月8日,在河北代表团驻地,30多名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11时许,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河北代表团驻地,同各位妇女代表一一握手,向妇女代表和全省3700多万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3月8日上午,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妇女代表座谈会。这是座谈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会上,5名妇女代表先后发言,王东峰听得十分认真。

  当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乡村医生、刘贵芳爱心医院院长刘贵芳讲述她从“最美乡村医生”到爱心敬老院院长的经历时,王东峰和她聊了起来。

  “你做乡村医生多久了?”王东峰亲切地问道。

  “30年了!”刘贵芳回答。

  接着,王东峰又一一发问,药材怎么进?品种有多少?村里有多少人?一年的收入有多少?刘贵芳都一一回答。

  在现场,张家口市蔚县周淑英剪纸艺术馆馆长周淑英代表告诉王东峰,她正在创作一件剪纸作品,内容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题材的。王东峰听后称赞道:“你做得这么好,是在为国家做贡献,为河北省做贡献!”

  最后,保定市莲池区东关街道社工服务中心主任袁红梅代表用一首诗表达了她此刻的心情。听完后,王东峰勉励大家:“你们有经验,也更有智慧,要在全国两会上凝聚正能量!”

  王东峰强调,妇女是“半边天”,各位妇女代表是妇女中的先进典型,一定能够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加大关心、支持、保障力度,切实为妇女排忧解难。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真正成为妇女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

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妇女节,王东峰责任编辑:张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