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列好“明白纸”河北确保高质量完成20项民心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9-03-09 09:04:37
分享:

  

会议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3月9日讯(记者 闫思宇)“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1300万人在城镇找到了工作”“解决棚户区问题的住房开工了580万套”......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回望过去的一年,我国的民生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总书记嘱托,发展民生福祉,河北在行动!3月8日,在河北省政府召开的研究调度20项民心工程有关工作专题会议上,相关厅局负责人谈做法、列计划,力争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住建厅负责人汇报相关民心工程进展情况。记者 闫思宇 摄

  棚户区改造工程

  今年河北省棚户区改造目标是新开工119561套,基本建成37764套。

  截至2月底,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4357套,开工率3.6%;基本建成6612套,基本建成率达到17.5%。

  3月-4月,住建厅将提请省政府分别与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和各市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签订2019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5月-11月,加强督导调度,集中力量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各种问题,确保11月底前完成年度任务。

  农村危房改造工程

  2019年6月底前完成已开工的2018-2019年度危房改造任务49255户。对由于4类重点对象身份认定动态变化新增的10459户危房户(截止2018年11月底数据),全部列入2019-2020年度计划,2019年11月底前全部开工。对排查出的4类重点对象之外、唯一住房为危房的6086户农户危房组织改造,2019年11月底前全部开工。

  目前,全省2018-2019年度改造任务49255户全部开工,已竣工46047户,竣工率达到93.5%。

会议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2019年全省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779个,均为2000年(含)前建成的环境条件差、配套设施不全或破损严重、无障碍建设缺失、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且未纳入棚户区改造计划的住宅小区以及住宅楼。

  目前,各地已全面启动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项目库建设和项目前期等工作。

  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工程

  全省改造城市(含县城)供水老旧管网不低于300公里;改造城市(含县城)供热老旧管网一次网不低于150公里,二次网不低于1100公里;改造城市(含县城)燃气老旧管网不低于100公里;分流改造城市(含县城)排水管网不低于400公里。

  计划在8月底前,所有开工建设项目达80%以上。10月底前,确保完成供热老旧管网改造项目。11月底前,确保完成年度供排水、燃气管网改造项目。

  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程

  2019年,列入全省建设任务的57座焚烧处理设施全部开工建设,在去年建成6座的基础上,今年开工51座、建成9座,并建成其他类处理设施7座。

  公共文化服务工程

  公共文化服务工程共包括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免费开放、组织“七进”演出活动总场次不少于1万场、建设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点三项内容。

  截至2019年2月底,全省各地共开展“七进”演出3433场,已完成全年任务的35.3%,汇集群众430余万人,3月底前完成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点选址工作。6月底前重点任务完成量均不少于50%,11月底前完成全部任务。

 

关键词:民心工程,河北,民生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