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他们·看河北】④杨扬委员:冬奥契机下,河北将会有大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耿佳 
2019-03-10 16:11:47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耿佳)3月9日下午,参加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委员步履稳健地走出人民大会堂。在长城新媒体记者的镜头下,杨扬等多名委员讲述了自己眼中的河北机遇以及参与其中的愿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北京冬奥会成为避不开的主题词。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接受长城新媒体采访。她是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23年运动生涯59个世界冠军。

  杨扬表示,在冬奥会的契机下,河北会有非常大的发展,因为冰雪运动从体育产业来说有一个很长的产业链;同时对整个河北经济、对当地百姓的生活都会带来跨越式的改变。从竞技体育上来说,河北这两年在雪上项目投入很大,布局了很多资源,建立起了阶梯队伍,越来越多青少年参与其中。我相信无论从经济、体育事业的发展上,都会有更多人参与其中,分享这个机遇。

关键词:全国两会,冰雪运动责任编辑: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