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二专员办对2018年空气质量不降反升的滦平县开展专项督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3-11 20:17:41
分享:

第二专员办督导组进驻滦平县。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长城网3月11日讯(记者 张艺萌)2月27日,河北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对2018年空气质量恶化、PM2.5年均浓度或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不降反升的唐县、顺平县、滦平县、保定市徐水区、唐山市丰润区、博野县、涿州市、曲阳县、涞水县、保定市清苑区、望都县、涞源县、保定市满城区、安国市等14个县(市、区),予以通报批评。

  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3月5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二专员办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监察工作进行紧急部署,立即启动对空气质量不降反升的承德市滦平县的专项督导。

  3月6日,第二专员办督导组进驻滦平县,听取了滦平县政府关于空气质量不降反升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完善考核机制,压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

  同时,要汲取2018年综合指数和PM2.5不降反升教训,认真分析今年前两个月的空气质量情况,提前采取超常规“铁腕”举措,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务必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突出抓好矿山开采、道路扬尘、燃煤治理等重点源治理,依托乡镇大气自动监测系统,狠抓排名落后乡镇、区域治理,严格执法、精细管理,确保完成省市下达的2019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目标任务。

关键词:空气质量,滦平县,专项督导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