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春风好借力 植树正当时
石家庄市组织2000余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万前进 冯雪琳 
2019-03-12 16:35:30
分享:

  

石家庄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见习记者 冯雪琳 摄

        长城网3月12日讯(记者 万前进 见习记者冯雪琳)3月12日,在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党政机关干部、市林业局、驻石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共计2000余人,在栾城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绿意盎,阳春三月植树忙。在石家庄市环城绿化林带工程栾城区植树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人员干劲十足,挖坑、抬树苗、填土、浇水,撸起袖子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

石家庄市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见习记者 冯雪琳 摄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植树活动,为石家庄的绿化贡献力量。也希望以后能够多倡导这类活动,为省会多添一棵树,多增一抹绿。”石家庄市栾城区的志愿者王晶表示。

  在植树活动现场,一群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格外引人注目。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小队员们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挥舞铁锹翻新土,扶植新苗列成行。“愿小树快乐成长”“爱护树木,人人有责”,植树完毕后,大家纷纷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心愿卡,小心翼翼地挂在树上。

石家庄市栾城区兴安大街小学学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见习记者 冯雪琳 摄

  “为了这次植树活动,我们专门制作了心愿卡。”石家庄市栾城区兴安大街小学的周老师告诉记者,“卡上边写的都是学生们对于我们石家庄植树增绿,改善生态环境的一些祝愿,希望这些树木能够陪伴我们的孩子们共同成长。”

驻石部队官兵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见习记者 冯雪琳 摄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为石家庄市环城绿化林带增植紫薇、七叶树、金叶榆、白蜡等树种20000余株。活动中,石家庄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义务植树,身体力行在全社会宣传新发展理念,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号召大家为改善石家庄的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省会、生态石家庄提供生态支撑,也为京津冀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关键词:植树,石家庄,志愿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