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对话李连成|① “农民有八个梦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登峰 路钦淋 
2019-03-13 16:02:00
分享:

  

        长城网3月12日讯(记者 张登峰 路钦淋)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在发言中谈到了“农民的八个梦想”。听了李连成的发言,习近平总书记说:“你今天讲的这些,恰恰是我们广大农民同志对幸福生活追求的要求。

        3月12日,长城新媒体联合大河网对李连成代表进行了专访。

        李连成所提到的“农民的八个梦想”,可不是他一拍脑袋想起来的,这是他经历了农村的一个个发展阶段后总结出来的。李连成说,农民的梦想就是中国的梦想,中国的梦想就是农民的梦想。

        到底是哪八个梦想?

        用李连成的话说,农民的第一个梦想,改革开放初期,农民只想得到一个温饱。改革开放40年,农民产生第二个梦想,想给孩子找到一个好的学校上学。农民的第三个梦想,为了全家人身体健康,想找个好的医院看病。农民的第四个梦想,想就地就业,不想出外打工。农民的第五个梦想,想让村里有个好的文化场所。农民的第六个梦想,想让村里有个好的生态环境,不想让村里脏、乱、差。农民的第七个梦想,想脱贫致富,不想家里受穷。农民的第八个梦想,中国的领土寸土坚决不能让。

关键词:两会,梦想,李连成责任编辑:张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