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他们·看河北】吴杰庄委员:京津冀发展迅速,河北省潜力巨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耿佳 
2019-03-13 15:16: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耿佳)“我们正跟河北省合作建一个大数据平台,为河北青年在学业、就业、创业等方面提供智能服务,近期将会上线。”3月12日,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高锋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杰庄告诉记者。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高锋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杰庄。 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在全国两会期间,吴杰庄委员提交了关于青年创业、个人隐私保护、加强商标保护等7份提案。他说,河北省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机遇,面积广阔,潜力非常大,吸引的人才越来越多。“我这些年来多次往返香港与京津冀之间,切身感受到了这里在硬件和软件上的巨大变化。内地包括河北的青年可以多出去走走,到香港也好,国外也好,关键是学成之后,要回到祖国建设家乡,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内地的学生很优秀、勤奋,很多在香港的大学发展很不错。他们不少在本科毕业后,又考取了硕士、博士,开始创业,投身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有多个成功案列。

  身兼前香港青年联会主席、创业投资人的双重身份,吴杰庄也谈到了近年来香港青年发生的变化,他认为不少人北上就业创业的热情十分高涨。“港澳和祖国发展连在一起,总书记讲了很多次,支持港澳青年朋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我作为一名成熟的青年人,也希望搭桥架梯帮助更多香港青年投入到祖国发展中来。”吴杰庄委员表示。

关键词:两会, 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