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种下一片绿 矿山变青山
——300余名志愿者共建“青年志愿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19-03-14 09: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通讯员 王天亮)3月13日,阳光明媚,生机勃勃。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开展了“种植青春志愿,相约绿水青山”义务植树活动,来自河北省青年创业服务中心、石家庄市总工会女工委员会、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共300余人,在该公司矿山种植树苗1000余棵,共建“青年志愿林”,为大地披绿,为秀美山川增彩。

  据悉,近年来,该公司积极融入鹿泉全域旅游战略,以打造中国首座活态水泥博物馆为目标,以工业旅游绿色发展为抓手,建起了育林苗圃,搭起了绿色长廊,扎实落实绿化工作,基本实现了春季繁花似锦、夏季绿树成荫、秋季花盛叶茂、冬季绿色常青。荣获河北省、石家庄市“园林式单位”称号,并于2017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绿色工厂”。

  为解决开采后闭矿区的生态恢复问题,该公司针对高陡边坡绿化,发明网格护坡、喷土绿化、空中悬索喷灌技术,确保植树成活率,有效防止水土流失,被国家自然资源部授予国家级“绿色矿山”称号。

关键词:植树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