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3月14~21日河北省整体扩散条件有利
现已解除区域一和区域二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3-14 22:20:29
分享: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3月14日讯(记者 张艺萌)3月13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解除区域一和区域二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据悉,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3月14~21日,河北省整体扩散条件有利,期间17-19日扩散条件略有转差,中部地区部分城市可能出现轻至中度污染。具体预报结果如下:

  14~16日,受多股冷空气影响,我省扩散条件总体有利,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优良,中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17~19日,扩散条件逐步转差,我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部及山前城市可能出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20~21日,扩散条件较好,我省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优良,中南部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22~23日,扩散条件一般,我省大部以轻度污染为主,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中度污染。

  同时,通知指出,相关城市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加强与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空气质量会商,结合3月份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管理需求,加严管控和治理措施,经研判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时,应至少提前2天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

  通知要求,各相关城市要严格执行秋冬季错峰生产要求,加强秋冬季错峰生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近期风力较大,各相关城市要进一步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对工地和道路扬尘管控力度,确保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全覆盖”的要求。要严厉打击秸秆、垃圾露天焚烧行为,对露天焚烧秸秆、垃圾引发的着火点,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各地要加强秋冬季错峰生产的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大气污染治理和减排责任。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