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走进石家庄市义东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9-03-15 16:15:12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关注度,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科学普及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知识,3月14日下午,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走进石家庄市义东社区,在居民中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石家庄市义东社区主任王晶接受采访。 长城网 何震 摄

  活动通过张贴海报、现场解答、向居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献血的意义、献血注意事项、免费用血和血费报销等相关知识。“我们义东社区自2014年开始,采取一周一讲座,一月一主题活动,给大家普及健康知识,使大家提高身体素质。”石家庄市义东社区主任王晶告诉记者,“今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我们结合学雷锋日举办一系列的讲座,今天有幸邀请到河北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一些献血知识,今天主要是老年人参加,他们非常希望了解献血知识和献血的重要性,想将这些告诉他们身边的人,使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解荣深老人和好友合影。 长城网 何震 摄

  解荣深老人是义东社区的居民,活动当天也跟随着好友一起来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她告诉记者,”今天通过活动了解很多无偿献血的知识,知道了无偿献血不仅能帮助到别人,自己的家庭也能受益。自己现在不能献血了,但是一定会告诉自己孩子无偿献血的重要性,鼓励他们积极的参与,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河北省血液中心信息科李佳接受采访。 长城网 何震 摄

  “今天进社区相比以前有一定的转型,今年以进社区宣讲无偿献血科普知识为主,以这样的的形式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无偿献血。”河北省血液中心信息科李佳告诉记者,“希望有意向合作的小区可以与我们河北省血液中心联系,让越来越多的人知晓献血知识,共同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关键词:河北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宣传活动,石家庄市,义东社区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