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让故宫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
故宫“看门人”单霁翔正在石家庄大剧院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03-18 10:26:00
分享: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石家庄大剧院开讲。记者 路娟 摄

        长城网3月18日讯(记者 路娟)3月18日,故宫“看门人”单霁翔在石家庄大剧院举办举办《匠者仁心——让故宫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主题公益讲座,为河北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我在故宫修文物”现场解说版。

  上午9点,石家庄大剧院内座无虚席,单霁翔幽默诙谐的语言,引得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演讲中,单霁翔表示想要让文物“活”起来,既要面向自身,不断深入挖掘文物藏品的文化内涵,让文化遗产资源在更大程度上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又要面向公众,创新文化传播的表现形式和表达方式,让文物背后的故事融入百姓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河北省图书馆、石家庄呈明书店、石家庄大剧院承办。

关键词:故宫,单霁翔,石家庄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