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注意,注意!烟饼“乘机”也危险 机场安检当场查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9-03-18 14:37:31
分享:

  长城网3月18日讯(记者 于仕越 通讯员 沈柄丞)近日,石家庄机场安检在旅客随身行李中查获大量烟饼。

  当日上午,安检X光机判图员正在对旅客行李进行安检时,一张图像引起了开机员的注意。图像中背包角落有大量可疑物品,开机员初步判定为烟饼。由于数量较多,开机员果断停机,第一时间控制住背包。进一步开箱包检查发现,保内有未使用的有效烟饼17块,安检员再次对该名旅客的其他随身行李进行了二次重点检查,逐一排除疑点。经询问得知,该旅客所携带的烟饼是作为制造摄影特效的工具,由于不了解安检规定携带上飞机。对旅客解释相关规定后,旅客自行处理。

 
机场安检人员查获的烟饼

  石家庄机场提示广大旅客:烟饼属于易燃物品,其主要成分是硫磺和锯末,遇火还会产生大量烟雾。如果在机舱内遇高温自燃,就会在狭小的机舱内产生大量的烟雾并造成旅客恐慌,该物品不能托运也不能携带乘机。

关键词:安检,易燃品,石家庄机场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