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今天是第13个国际社工日 向这些可爱的人致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3-19 12:05:00
分享:

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左三)就社工服务进行调研。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3月19日讯(记者张晓明)3月19日是第13个国际社工日,由河北省民政厅主办,各市民政局协办,河北省社会工作协会、保定市善和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河北省2019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暨优秀社工进校园宣讲培训在河北科技大学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介绍,截至2018年末,河北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量达到3.7万人,其中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6537人,成为推动我省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 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增长到73家,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挥作用提供了支撑平台。2018年,全省在城乡社区、相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开发设置了8472个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全省财政资金、福彩公益金和社会资金对社会工作投入资金量达到3767万元。

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正在进行调研。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截至目前,河北省初步完成了制度体系建设,相继建立了人才队伍建设、岗位开发设置、继续教育登记、政府购买服务、社工机构发展等多个专项制度,逐步形成了一套较完善的社会工作制度框架。全省的社会工作正从少数部门、少数组织向多部门、多组织合力推进发展,从民政社会服务领域向社区矫正、精神卫生、教育辅导、青少年服务、职工帮扶等多领域拓展,已逐步发展成为更加专业化、职业化和深受群众欢迎的新型社会服务业态。   

河北科技大学校园里社工服务中心正在进行宣传。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陈建民表示,发展社会工作、建设宏大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是党中央着眼于加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顺应新时代要求,深入研究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挖掘群众需求,发挥社会工作在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困境人群、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来自河北省社工一线的4名优秀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成长,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宣讲。河北省社会工作促进会的一线社工宫明表示,“智能时代中国经济的红利是'人心红利',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热爱和兴趣激发出来,那些有温度的想象力、创造力和服务力,才是机器无法取代的领域,而社工所从事的正是这些事业。”

关键词:河北省,民政厅,国际社工日,宣传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