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春雨降温一起来 注意加衣服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9-03-19 19:38:08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3月19日讯(记者 刘澜澜)河北今天的气温还处在上升状态,早晨08时邯郸武安就达到了17.1℃。但温暖不会一直持续,降雨马上就来!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下午17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夜间,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北部、廊坊北部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

  明天夜间到21日,张家口、承德阴有雨夹雪或小雪转晴,唐山、秦皇岛、廊坊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21日夜间到22日,全省晴。 20日下午到2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北部地区阵风7到8级,其他地区阵风6到7级。

  在雨雪、大风的影响下,明后两天(20-21日),河北各地气温将出现“断崖式”下跌。全省气温普遍下降10-12℃,局地下降12℃以上。届时,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将跌至15℃左右,北部则会跌至10℃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河北雨雪、大风齐聚,气温起伏大。公众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及气温变化,不要过早脱去冬装,以免着凉感冒。同时,未来三天河北全省风力较大,草原林区火险等级高,容易引起火灾发生,相关单位和个人要提高防火意识,防范火灾的发生。

关键词:春雨,降温,保暖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