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能办理的现场办理,不能办理的给出解决方案,限期答复”

河北元氏:一次现场办公,盘活1.2亿元资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9-03-20 21:3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真没想到,我们一家民营企业的发展会这么受重视,县领导专程来企业调研,现场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问题。”说起3月20日上午的事儿,跃迪集团董事长吕洪涛感慨不已,“4大遗留问题的解决,为企业盘活了1.2亿元的资产,不仅解决了目前的问题,为企业的长远发展也扫清了障碍。”

  一次现场办公 盘活1.2亿资产

  当日,河北新宇宙电动车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一如室外的春日暖阳。元氏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尽晖率领县国土局、工信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企业现场办公,专题研究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好环境。

  “这次解决的主要是一些遗留问题,包括企业建立之初没有重视的相关证件办理事项。”吕洪涛说,作为跃迪集团旗下的四大生产基地之一,新宇宙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但由于前期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建设和经营上,忽视了相关证件的办理,以致于土地和宿舍楼的证件未能全部办理完成。

  “只要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将按照程序尽快办理。”县国土局答复。

  “工信部门将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给予支持和帮助。”县工信局答复。

  “部分环保审批的权限在市局,我们将积极沟通协调,明天给咱们这边反馈信息。”县环保局答复。

  ……

  “能办理的现场办理,不能办理的给出解决方案,限期答复。”围绕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许尽晖现场协调有关部门一一落实。

  开短会,办实事,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企业遗留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特别感动。本次县长带队,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我们扎根元氏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吕洪涛说。

  一场“效能革命” 激发市场活力无限

  不用到政务大厅、不需提交纸质材料,135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办理,网上可办率达全部事项80%;

  坚持以划转为原则,集中向行政审批局划转审批事项163项,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行政审批实现“一门办理”;

  整合优化办理流程,证照联办事项达到25项,即办件23项,98项审批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

  据悉,为贯彻落实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精神和省市“效能革命”活动精神,元氏县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改革、着力深化行政审批“一门办理”,在推进更多事项网上全程办理的同时,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扩大“最多跑一次”覆盖面,全方位推进行政审批提质提速提效,让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

  “以前,办理工程建设施工许可证需要申请要件23个,时限为15个工作日,现在,申请要件减少到9个,办理时限更是压缩到1个工作日。”一位在该县审批局办理施工许可证的企业代表说。

关键词:现场办公,跃迪集团,民营企业,元氏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