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醉酒司机酿事故后逃逸, 路边酣睡竟被交警“捡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03-21 14:39:32
分享:

             被抓获的酒驾男子 巨鹿交警大队供图

  长城网3月21日讯(记者刘潇) “你们是怎么找到这的,这么快?”酒驾司机面对眼前的民警时惊讶的脱口而出,在巨鹿县城西平街路口。一男子喝酒后昏睡在路边的车里,被巡逻的警察逮了个正着。

  3月18日晚上11点左右,巨鹿县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马华军和辅警马亚光刚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在返回单位途经县城西平街路口时,发现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被撞坏了十五米,其中摆放的防撞桶也已经被撞的四分五裂,桶内用作固定用的泥土撒满了路面。马华军和马亚光随即停车对现场进行了初步勘察,并把横在路中央的隔离护栏进行了清理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可留在事故现场唯一的线索只有肇事车辆撞击过程中散落的2块白色保险杠碎片和轮胎留下的泥痕。马华军清晰的记得就在半小时前经过这里时还没有发生事故,警务终端也未显示有新的报警信息,所以初步断定事故有可能刚刚发生,肇事司机已经逃逸,而不敢报警还选择逃逸很有可能是酒驾或者是无证。如果不赶紧找到这辆车很可能会酿成更大的事故。

  想到这,马华军和马亚光两人不敢懈怠一遍向指挥中心汇报请求视频监控支援查找车辆轨迹,另一方面他们打开警车大灯和现场勘探灯顺着肇事车辆轮胎留下的泥痕慢慢寻找。不一会,指挥中心反馈由于距离监控较远,夜晚光线差,车牌号完全看不清,只能初步断定是一辆白色面包车,可摆在民警前面的另一个难题又出现了,那就是原本沿着还算清晰的痕迹摸索了大约3千米后,痕迹已经渐渐模糊,只好一人步行仔细查找另一人开车照明,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继续行驶了2千米以后他们发现路边正停着一辆白色面包车也未熄火,当走近一看面包车保险杠撞击的痕迹与现场遗留的两块碎片完全吻合,而驾驶人却在车内呼呼大睡,当民警拉开车门浓烈的酒气扑鼻而来,司机却是一脸惊讶的说道:“我刚撞了没多大会,想着醒醒酒就去自首,没想到你们来的这么快,你们是怎么找到的?!”

  听到驾驶人这么说,民警已经完全确定了面前的这位就是肇事司机无误,随后民警赶往医院对其进行了抽血式酒精检测,检测的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224.25毫克,属于醉酒驾驶。

  目前该驾驶人安某因涉嫌肇事危险驾驶罪已被巨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安某也将面临驾驶证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关键词:交警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