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他没酒驾 为何在查酒驾现场栽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9-03-21 21:55:01
分享:

  杨某奇被警方抓获。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记者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3月12日晚,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在市区干马桥开展酒驾夜查行动。

  22时许,执勤民警在对一名驾驶四轮无牌电动车的驾驶员进行排查时,发现其存在酒驾嫌疑,遂对其做进一步酒精检测。结果,该司机酒精检测值为17,未达到法定标准,并非酒后驾车。

  然而,涉事司机虽不存在酒驾行为,但面对检查始终不肯出示驾驶证,还谎报了一个“杨青”的假名。民警根据工作经验判断,这名司机八成有问题。

       果不其然,在后续的调查中,民警在涉事司机驾驶的车辆中找到了他的身份证,经核查发现,该男子实为网上逃犯。据全国在逃信息库显示,这名谎称自己名为“杨青”的男子名为杨某奇,河北定州人,2013年3月至2014年12月纠集多人冒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金币总公司等单位名义向不特定人群拨打电话,以承诺每月返利10%、一年后按原价回收为诱饵,将铜锌合金冒充99.99%的纯黄金制品实施诈骗。诈骗范围涉及北京、天津、广东、吉林等25个省、直辖市,受害者达230余人,案件价值364余万。2014年11月,杨某奇被浙江省湖州警方列为网逃。

杨某奇被警方抓获。

  随后,执勤民警立即依法将杨某奇移交辖区派出所。然而,在派出所中杨某奇仍一口咬定自己就是“杨青”,面对其本人的身份证、驾驶证等铁证百般抵赖。后经民警大量工作,杨某奇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身份。

  据了解,杨某奇多名同伙早已被捕服刑,而他已逃亡近5年,终日昼伏夜出,近期潜至衡水市,没想到在交警治理酒驾的卡点露出了本来面目。

  目前,衡水警方已依法将杨某奇移交浙江省湖州警方。

关键词:衡水,酒驾,逃犯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