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省民政厅发出倡议——
防止森林草原火灾,保护绿色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9-03-22 20:15:12
分享:

遵化市组织森林防火队员进行防火演练,以提高森林防火队伍应对森林火险的应急响应能力。刘满仓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倡导社会新风、弘扬传统美德,保护美丽家园,近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省民政厅联合发出《倡导文明祭祀、保护森林草原安全倡议书》。

  移风易俗,文明祭祖。倡议书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香烛等不良习俗,从源头上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提倡“植树祭祀、鲜花祭祀、清扫祭祀、网上祭奠”等文明祭祀方式,把祭祖活动与保护森林草原安全融合起来。

  增强防火意识,维护生态安全。倡议书号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关爱河北大地的山山水水,做一名文明祭祀的行动者,做一名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做到不在林区牧草区及其边缘地带燃香烛、烧纸钱,不携带任何火种进入林区;保护森林草原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一旦发现火情,请立即报警。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

  加强自我约束,减少火险隐患。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团员、国家公职人员要带头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火期有关规定,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在林区违规野外用火,带头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监护人要以实际行动积极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和未成年人,防止失火,采取有效措施看护好痴、呆、聋、哑、精神病等特殊人员,防止因监护不力而引发火灾。

关键词:森林草原,防火,文明祭祀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