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险+期货”兜底收益!广宗农户不惧棉价下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张忠义 
2019-03-26 10:17:10
分享:

  

广宗县1187户棉农领到棉花“保险+期货”赔款。 张忠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忠义)3月22日,河北邢台广宗县北塘疃镇东贺固等9个村1187户棉农领到了55.97万元棉花“保险+期货”赔款。

  “开办棉花期货保险给咱棉农吃了定心丸,大家种植棉花的积极性挺高,再也不用担心因为棉花价格大跌而白白辛苦一年了。”北塘疃镇周家寨村主任李增雷表示。

  广宗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棉花种植大县。2018年10月和11月,棉花期货保险项目在广宗县北塘疃镇东贺固等9个村试点推行。广宗县政府和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出资,分两批在郑州商品交易所购买了棉花期权,保障期限为4个月,人保财险提供价格波动风险保障,为棉农生产经营收益兜底。

  截至今年3月20日,保险期限到期,由于出场价格低于保险期间内棉花交易价格平均价,3月22日,人保财险广宗支公司向1187户农户支付了保险赔款。

  棉花“保险+期货”是通过保险机制向棉农提供棉花价格保险保障,同时利用期权工具,通过期货市场锁定棉花预期价格,实现对棉农生产经营效益的保护兜底。

  广宗县扶贫办副主任孙聘军说:“此项创新工作增强了农户脱贫攻坚的信心,推动了全县金融扶贫产业发展,还被县政府评为全县10项扶贫亮点工作之一。”邢台人保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探索多样化的“保险+期货”项目,做好保险服务,帮助农户更好利用期货工具,抵御市场风险,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棉花, 期货, 河北 ,人保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