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办结首票汽车保税进口业务 整车税率由25%降至15%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03-27 21:58:00
分享:

  长城网3月27日讯(记者刘潇)近日,6辆平行进口的途泺3954CC越野车在石家庄海关隶属曹妃甸海关的监管下进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批平行进口汽车并不着急缴税清关,而是在码头拆箱后直接保税仓储,这是唐山港获批整车进口试点以来,开展的首批整车保税仓储业务。

  曹妃甸保税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贠小华介绍说:“这6辆汽车入区标志着我们区内业务刚刚开始,今后将会利用保税存储政策扩大整车进口数量。此外,公司还将利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提供从进口汽车检测、展示到销售、物流的一体化畅通服务。”

  “去年,税率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税率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为汽车进口提供了税收优惠。今年年初,《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又为整车进口业务注入了新活力。”曹妃甸海关副关长张振贵介绍,为保障平行汽车进口业务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顺利开展,曹妃甸海关积极向企业解读新政策,帮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开辟进口整车专用通道,为整车进口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保税平行车进口业务的开展,将为河北省带来三大利好:一是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此前曹妃甸港虽为汽车的进口口岸,但没有获得自贸区的保税政策,京津冀地区销售的汽车多由东疆等口岸办结手续后辗转输入。今后汽车经销商可以在曹妃甸港直接进口,就地办理通关手续,减去了不必要的运费、转运费、滞箱费等,最终让利于消费者。

  二是企业竞争力提升。汽车实现保税仓储极大缓解企业资金池压力,有助于企业进一步降低汽车购置和经营成本,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三是推动河北省对外开放向纵深发展。整车落地保税政策将有助于催化河北省在综合保税区形成汽车进口、销售、保管代理、物流运输、维修售后及零配件的进口、生产、销售等环节完善的高附加值产业链,为河北省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外贸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平台。

关键词:海关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