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 短途旅游渐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03-27 21:57: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 实习记者冯雪琳)最美人间四月天。还有几天就是清明小长假了,不少人已经开始计划行程,准备外出踏青。石家庄清明旅游市场如何?哪些地方最受欢迎?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河北康辉旅行社益元店。记者 路娟 摄

  在石家庄市泰华街河北康辉旅行社益元店内,记者看到陆陆续续有市民进出,咨询清明小长假游的热门路线和价格。市民李女士说,现在的天气不冷不热,风和日丽,正是踏青旅游的好时候。“想跟家人一起趁假期出去赏花看景。主要过来问一下价格,让旅行社工作人员给推荐一下。”

  河北康辉旅行社益元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明三天小长假期间他们主推两到三天的短线游,以河北境内及周边北京、天津、山西、河南、山东等地的景区为主。比如北京两日游、山西平遥古城和王家大院两日游、山东济南泰安两日游等等,这些线路距离适中,景点安排紧凑,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可以悠闲地游玩,属于休闲游。

河北春秋国际旅行社合作路店。记者 路娟 摄

  据了解,旅行社推出的两日游价格一般在300-400元之间,跟节前相比价格波动不大。河北康辉旅行社益元店工作人员说:“因为短线游不涉及机票涨价,所以价格比较稳定,像两日游的话,一般只住一晚,即使涨价,涨幅也非常小。”

  在石家庄合作路河北春秋国际旅行社合作路店,工作人员段雪娇向记者坦言,“清明节与其他的节假日稍有不同,有一些人会选择回家祭祖,与其他节假日比跟团游的人要少一些。”为了争取更多的客源,他们还推出了更紧凑、更经济的一日游,比如省内的白鹿温泉一日游、京娘湖一日游、天河山一日游、娲皇宫一日游等等,价格也都在100元左右,总体来说报名跟团人数比一般的周六日要多。

  除了到旅行社跟团出游,在采访中也有不少市民表示准备自驾游。市民王女士说,“我们平时比较忙,陪老人、孩子时间也不多,打算在石家庄周边转转,开上车带着一家人好好玩一天,这样可以自己掌握时间,也比较方便。”

关键词:清明节,旅游市场,石家庄责任编辑:路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