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春季旅游,让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9-03-28 20:40: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又到了踏青好时节。每到这时,不少人都会外出游玩。而商家也纷纷瞅准时机,不约而同地打起了“踏青”牌,“春游经济”也因此变得“火热”。

  近日,记者走访石家庄市周边一些景区、超市、户外用品专卖店时发现,许多人都选择去周边的景区踏青,顺着安排好的出游线路,并带上提前准备好的“户外装备”、零食等,开启春游之旅。

石家庄植物园。 王林红  摄

  近郊踏青成首选  带火“景区经济”圈

  春天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光。这不,一到周末,石家庄市植物园、正定荣国府、德明古镇……这些城区周边景点就成为不少人外出游玩的首选。而此时,景区门票、餐费车费等与春游相关的消费也随之产生。

  “天气暖和了,正好趁着周末,和家人一起出来转转,感受下春天的气息。”3月23日,正在石家庄市植物园游玩的杨女士说,现在景区的游客相比“五一”要少些,出游成本相对较低,可以玩得更尽兴些。

植物园中游客排队租赁休闲观光车。王林红  摄

  “每年三四月就进入了春游高峰期,光周末两天,我们的游客量就达到2万人次左右。游客的出行不仅让植物园变得热闹,也让这些在植物园周边做生意的商家变得忙碌起来。”植物园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话音刚落,记者就看到在植物园门口,一家租车店的门前已经排满了人。租车店负责人说,最近一段时间,生意特别”火爆“,尤其是周末,生意好时一天能收入上万元。

  “采摘经济”醉了游人乐了农户

  “你看我摘了很多草莓,又红又大,吃起来又酸又甜。”3月24日,前来石家庄市藁城区城子村肥畾国庄园采摘草莓的游客,一边展示采摘的成果,一边品尝。

  眼下正是草莓上市的时节。瞧,在肥畾国庄园的草莓采摘园里,不少游客乘兴而来,在饱览田园风光的同时享受采摘乐趣。“一些旅行团和自驾游的游客,周末、节假日会比较多,收入比平时去市场售卖要多出两三番。”肥畾国庄园的负责人倪先生说。

  据了解,肥畾国庄园是一家集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观光旅游和科普教育与一体的现代化都市农业园区。这个季节,当地把采摘草莓作为一项旅游项目来经营,“采摘经济”让不少村民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市场,把草莓卖出了高价钱,前来采摘的游客也从中找到了乐趣。

肥畾国庄园草莓大棚。 王林红  摄

  “发展草莓采摘经济,打造农业旅游品牌,既满足了城市人到农村旅游观光休闲的需求,又推动了旅游业的发展,同时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可谓一举多得。”藁城区旅游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预计全区今年春季草莓“采摘经济”能实现销售收入近亿元,为莓农带来良好经济效益。

  “春”产品装备齐全 迎来销售旺季

  采访中记者发现,人们踏青兴致的高涨,带动了运动装、烧烤炉、帐篷等“春游”产品的销售火爆。在部分户外用品卖场、超市,还专门设置了春游用品促销专区。

  “我们把春季短途游购买频率较高的帐篷、野餐垫等关联产品都放在一起展示,对于想买户外用品但又没有明确采购目标的消费者来说,可以一站式买齐。”石家庄裕华区一家户外用品店负责人说,从现在到‘五一’前后,都是踏青的好时候,也是户外用品销售的黄金时段。天气状况越好,销售情况也越好。 

“短旅途”热销遮阳型帐篷。 图片来源于网络

  那么,哪些户外商品销售最“火爆”呢?记者在部分网店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适合“短途游”的户外产品销售增长明显。

  “现在很多市民都把帐篷带去公园等有大型草坪的户外场所,用来临时休息。所以,今年我们有一款针对白天休闲使用的遮阳型帐篷卖得很好,其设计主打防晒防紫外线,功能性面料还能起到降温作用,两侧有大面积的网状设计,通风的同时也可以防蚊虫。”网店销售人员小赵告诉记者,这款遮阳型帐篷上市仅一个月,就卖出上百件。

        据了解,与遮阳型帐篷搭配使用的防潮野餐垫销售也很火爆,记者在某网站了解到,仅3月份就销售了3000多件。

关键词:春游 采摘经济 户外装备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