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猛降12℃+雨夹雪!@河北人,冷空气又来了!还有大风、降水……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裴妥 
2019-03-28 10:09:00
分享:

  冷空气来了,小编提醒大家今天局地最高降温12℃以上!前两天升的温今天都要还回去,而且大风+降水也在路上了~

  ▶▶雨雪

  未来两天,河北西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晴到多云间阴↓↓↓

  今天白天,张家口、保定北部、承德西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

  今天夜间到29日,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29日夜间到30日,北部地区多云,南部地区多云转晴。

  ▶▶降温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下降↓↓↓

  大风降温来了!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8-10℃,局部地区下降12℃以上。

  29-3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自北向南先后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张家口、承德有浮尘或扬沙;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阵风8级。

  最高温降至20℃以下

  今天,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8-1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2-19℃;

  2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8-1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5-19℃;

  3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6-1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3-15℃。

  ▶▶空气质量

  29-30日各地风力增大,张家口、承德有浮尘或扬沙↓↓↓

  无持续性霾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京津冀及周边区域:

  未来一周,多冷空气活动,区域大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无持续性霾天气。仅在冷空气间歇期,区域中南部局地有间歇性轻度霾天气。

  注意这些事

  由于西北部地区有弱降水,降水过后道路湿滑,提请大家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建议大家不要急于换上春装,避免着凉,预防大风降温和感冒等疾病的发生;老人和小孩及体弱人群要注意防风保暖;同时提请大家外出踏青春游时要提高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各市具体预报

  ▶▶养生

  春天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这些地里长出来的植物,还是不错的“保健品”,不仅便宜实在,还有益健康↓↓↓

  土地里长出的“保健品”

  ●“排毒草”:蒲公英

  蒲公英是春季田间随处可见的野菜,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十分突出,还经常用于中医治疗,尤其对于以下人群效果明显:

  1.脸上长痘、出油的人

  很多人随着天气的变热,脸上很容易出油、长痘,这种情况多是体内湿热、肝气郁结导致的。而蒲公英能清热解毒、利尿散结,不仅能缓解湿热导致的恶心、口臭问题,还能祛湿。

  2.患有乳腺炎的人

  在古代时,蒲公英就已经被用来预防乳腺方面的疾病。据研究显示,蒲公英提取物对毛细血管扩张和通透性亢进、纤维组织增生等有抑制作用,具有明显的体内抗炎活性。

  蒲公英+玫瑰茶:玫瑰花性温和,可调和蒲公英的凉性,理气解郁,和血散瘀。两者搭配适宜女性用来预防乳腺疾病。

  3.肝脏有损伤的人

  蒲公英含有的蒲公英甾醇能够影响人体中间代谢,间接使肝糖原含量增加,肝脂肪酶的活性下降,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保肝作用;而其含有的蛋黄素,可以预防肝硬化,增强肝和胆的功能。

  蒲公英+红枣:红枣具有滋阴补阳的功效,能缓和蒲公英的寒性,二者同食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还能排出肝火,对肝脏起到保护作用。

  4.抗胃溃疡

  有研究表明,蒲公英能辅助杀灭幽门螺旋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因此对胃能起到保护作用。

  蒲公英+丁香花:丁香性温,具有温中降逆、温肾助阳、和胃止呕、驱风散寒的功效,能缓解胃寒呕吐的症状。

  提示:蒲公英性寒,患有慢性肠胃炎、脾胃虚寒、过敏体质的人都不宜服用。

  ●“妇科第一方”:益母草

  很多女性对于益母草应该不陌生。其善活血调经,祛瘀通经,临床上,益母草常用于治疗各种妇科疾病。不仅如此,益母草含有硒、锰等多种微量元素,能增强免疫细胞活力,提高机体防御疾病功能,可抗氧化、延衰老,具有不错的美容功效。

  益母草还有很好的抗凝血作用,对血小板聚集、血小板血栓形成、纤维蛋白血栓形成以及红细胞的聚集性均有抑制作用,因而可以起到辅助防血栓的作用。

  益气补血汤——用料:鸡蛋1个,益母草50克,大枣、红糖适量。益母草洗净,放入两碗水,加红枣,煮15分钟,之后放入红糖,小火慢炖十分钟,用过滤网将益母草过滤出即可。此汤具有温经养血,去瘀止痛的功效。

  注意:阴虚血少、胃下垂、子宫下垂、慢性泄泻等病人禁服。

  ●“天然抗生素”:大蒜

  大蒜是厨房中常见的调料,同时其药用价值也不断在发掘。大蒜中含有的硫化合物,具有很好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目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所以女性日常多吃蒜类的食物,可以有效的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

  另外,大蒜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提高人体葡萄糖耐量,辅助降低体内血糖水平,从而帮助预防糖尿病。

  专家表示当温度高于80℃时,大蒜所含的大蒜素会被破坏分解,也就很难发挥它杀菌抑菌的功效。

  此外,科学表明:只有当大蒜被切开或者受到挤压的时候,内部细胞壁遭到破坏,才能激活大蒜中的蒜酶,进而催化蒜氨酸分解产生大蒜素。

  蒜的组织被破坏得越彻底,大蒜素就越容易释放,同样,蒜的味道也会更辛辣,杀菌效果也会更强大。所以,将大蒜切成蒜末或蒜泥,静置10-15分钟左右,是最有效的吃法。

  提示:眼病患者、脾虚腹泻者和经常发烧、潮热盗汗等虚火较旺的人都不宜吃大蒜,普通人一次吃两三瓣,也不宜过多。

  小贴士:吃蒜后,将温热的牛奶在口腔里含一会儿,然后慢慢咽下,能有效去除异味。

(据河北日报、河北发布、河北天气等综合)

关键词:冷空气,雨夹雪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