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是雄安建设者】柳旺:雄安需要我们,我们就在这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31 22:4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信贺宁 张青果)雄安新区自设立以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率先于2017年11月启动的“千年秀林”工程,不仅为构建蓝绿交织的雄安生态打下扎实底色,也给当地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获感。

  2017年11月6日,雄安新区9号地块一区造林项目中标公示后,中铁一局公司成立了雄安新区9号地块一区造林项目经理部,柳旺担任了项目工程部部长。

  “之前,我们是做建筑工程,现在从事造林项目,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这就需要我们卯足劲往里面钻,搜集大量资料,不断给自己‘充电’。”柳旺说。

  柳旺在“千年秀林”施工现场。王林红 摄

  在项目中标公示之前,项目部组织技术人员着手现场的踏勘工作,柳旺带领工程部的团队加班加点投入到工作中,在施工前完成全部的现场调查,包括水源、地上附着物分布、道路交通等,为后续的施工提供了有利参考。施工期间,积极与业主大数据组沟通联系,提供有效信息,提前申请开通苗圃方、施工方所使用的苗木APP账号,保证了苗圃、施工现场录入人员数量;对各家施工队伍指定一名苗木APP负责人,对之前都没有接触过APP录入的劳务人员进行培训,每天统计每个细班的录入种植量,在每日例会中,汇总通报当日完成情况,为项目的整体部署安排提供有力参考。

  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柳旺在2018年1月-4月在雄安新区9号地块一区、雄安新区10万亩苗景兼用林项目任职工程部长。“根据对“雄安第一标”9号地块造林项目施工中的经验,在年初的10万亩苗景兼用林项目前期阶段,我们分别对在各队伍进场时进行了大数据培训,并编制栽植技术交底,将准备工作落到实处,使各队伍提前熟知施工中注意的事项,适应雄安节奏,栽植期间遥遥领先其他标段。”柳旺说。

  在科技创新应用方面与中铁建工的BIM+GIS团队积极配合。目前开发的城市森林管控平台,采购平台、劳务用工管理平台及手机端APP已具雏形,并在中铁一局的植树造林项目尝试运行,同时也得到单位领导认可。

  就这样,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通过雄安新区4个造林项目快节奏,高效率的历练,使柳旺逐步具备了遇到事情不慌乱、处理事情抓重点、解决事情有耐心的能力。当多个重要事情来临时能抗的住压力,并有效的去应对解决。在忙忙碌碌的2018年空暇时间,柳旺经过努力学习通过了一级建造师(建筑)的资格考试。

  “只要雄安需要我们,我们就在这里。”柳旺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本领,拓宽视野,开阔思路。

关键词:千年秀林 雄安生态 建筑项目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