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道路待修 婚假不足
——“问政河北”3月25日-3月31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曾丝雨 
2019-04-04 08:50: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曾丝雨)3月25日至3月31日,网友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农村道路亟待整修、在编人员婚假天数不符合规定等方面,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邢台市桥西区:物业费超出政府指导价

  按照相关规定,邢台一级最高物业费1.21元,邢台市桥西区天一华府小区收取物业费1.98元。华府小区的家乐园物业公司属二级资质物业,收取标准却高于一级物业。

  石家庄市鹿泉区:李村镇道路破旧急需整修

  石家庄市鹿泉区李村镇郑村道路破旧,遇到大风天时尘土飞扬,每逢下雨,道路泥泞不堪,群众出行十分不便。希望有关部门修复进出村的南北马路,同时铺设沥青。

  唐山滦州市:马路损毁严重,农产品外销难

  唐山滦州市大马庄村由于经常通行超载车辆,阚庄村经大马庄至小马庄路段损毁严重,村里经常堵车,且经常发生车辆侧翻压倒村里房屋的事故。很多村民以种植萝卜为生,由于道路损毁,萝卜运输不方便,造成萝卜难销。

  村民曾自发修补道路,可总有车辆超载通过,道路一经修好很快就被压坏,村里现在也没有资金再进行修补。为此,村里还张贴了警示公告,可超载车辆仍然从此处通行,街边的村民每晚都要忍受巨大的噪音污染和粉尘污染。

  邢台市:第一幼儿园在编教师婚假仅有3天

  邢台市第一幼儿园的在编教师婚假只有3天,其他单位都是18天,幼儿园称这是自己的规定,只允许请3天婚假。

  石家庄市平山县:买房6年来,施工方迟迟无法交房

  河北昌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平山分公司在平山县城中心位置开发了中山世纪广场项目,业主们已于2013年交付首付款,开发商当时承诺2015年交房,但二期工程在2016年完成封顶,此后每年开工不足2个月,至今已封顶3年,仍未交付。

  该小区业主目前多数在外租房居住,很多业主的孩子快要上小学,还未能入住,孩子就近入学无法实现,给广大业主造成了很多的不便,而开发商每年都以雾霾无法开工为由拖延。

  唐山市路南区:道路变成停车场,堵车严重回家难

  唐山市路南区新岳道大里路至燕新路段道路施工已完工近3年,始终没有施划道路标线,现在已经被附近新入住小区居民当成免费的道路停车场。原本宽阔的双向四车道被道路两侧停放的车辆挤占成单车道,早晚高峰时段堵车严重,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保定市涿州市:学校要孩子统一订购来路不明的奶味饮料

  保定涿州市林家屯镇南良沟学校老师要求孩子购买学校内统一订购的奶味饮料(非纯牛奶),营养价值不高,对孩子身体发育没有多大好处,订货渠道也不明,并且售价却高于学校外面价格近3倍。学校把发奶时间定在课间,可是因为课间时间不充裕,学生都需要在上课时间喝。老师禁止学生自带奶品。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网友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