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服务小微和“三农”的融资担保机构可补报降费奖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9-04-03 21:45: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近日,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对小微企业“三农”融资担保业务实施降费奖补的补充通知》指出,2018年12月5日《关于对小微企业“三农”融资担保业务实施降费奖补的通知》印发后,由于地方机构改革等原因,一些企业未能按时申报,但为不影响财政支付进度,两部门按照既定程序和时限完成了申报企业的项目评审和奖补资金下拨工作。

  目前资金尚有部分结余,为使财政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进行一次补报,奖励资金额度以结余资金为限,统筹安排。已经领取奖补资金的企业不得再次申报。

  根据2018年12月5日我省下发的《关于对小微企业“三农”融资担保业务实施降费奖补的通知》,实施小微企业“三农”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引导地方扩大小微企业“三农”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三农”融资担保业务成本,促进专注服务于小微企业“三农”的融资担保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支持方式包括:(一)保费补助。当期新增小微企业、“三农”单户投信金额500万元(含)以下担保业务、平均年化担保费率不超过3%的可以申报保费补助。单户机构奖励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总额度控制在5000万元以内。(二)代偿补偿。当期发生的小微企业、“三农”单户授信金额500万元(含)以下的担保代偿,按最高不超过实际代偿金额5%的比例给予补偿。单户机构补偿最高不超过250万元,总额度控制在4306万元以内。

关键词:融资担保, 三农, 小微, 河北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