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麻醉周”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河北医科大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2019-04-04 15:26:00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今年的3月25日至3月29日为第三届“中国麻醉周”,今年主题为“敬畏生命,关注麻醉——安全舒适保健康,麻醉医生在身旁”,在第三届“中国麻醉周”举办之际,河北医科大学麻醉系和基础医学院于4月2号下午在河北医科大学建华校区,联合举办“中国麻醉周”科普进校园活动。来自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的领导老师及河北医科大学麻醉系和基础医学院相关学生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河北医大四院麻醉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贾慧群。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本次活动中,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贾慧群为到现场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科普讲座,详细讲解了麻醉的古今历史,丰富的知识和风趣的语言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河北医科大学麻醉学学业导师及班主任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随后,2016级班主任宋顺喜老师,2017/2018级班主任杨志斌老师,学业导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麻醉科王秀丽和徐贯杰教授等多位学业导师及班主任上台致辞,在致辞中包含着各位老师对麻醉的热爱以及对学生们殷切的期盼,在场学生也深受感动并对自己未来前景深感希望。

河北医科大学麻醉学学生上台答题。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各位老师致辞后,活动进入趣味答题环节,麻醉学各年级选派优秀学生代表上台进行答题,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原则,题目分共答题和特殊题,共答题主要考察学生们的基础知识,特殊题则根据各年级学生所学知识的不同,进行不同层次的延深。在答题台上选手们默契合作,认真作答,台下的学生也根据题目相互讨论,学生们准确的作答,老师们精彩的讲解,使得活动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最终麻醉学一年级代表队获得第一名,麻醉学二年级、三年级并列第二名,参会领导上台为他们颁发礼品并合影留念。

参加活动师生共同重温医学誓言。 长城网 何震 摄

  最后,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平上台,带领在场全体师生重温医学誓言,使大家不忘初心,恪守医德,尊师守纪,精益求精,时刻保持医务工作者不辞艰辛,执着追求,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维护医务工作的圣洁和荣誉,鼓励大家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平接受记者采访。 长城网 何震 摄

  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到,本次活动对于河北医科大学非常重要,它使得学生更加了解麻醉,这对他们的学业引导会起到很大作用,使他们增加了目标性、自主性和学习动力,这样麻醉专业、麻醉学学生以及学校三位一体共同培养优秀的临床医生和专门的麻醉医生。

2017/201818级班主任杨志斌老师接受记者采访。 长城网 何震 摄

  对于本次活动的感受,2017/201818级班主任杨志斌老师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对麻醉学学生来说是一次非常重要活动,在活动中学生们了解麻醉,认识麻醉,热爱麻醉,对麻醉专业的学习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学生们认识到麻醉医师的未来发展和今后前景。希望他们能尽早接触临床,早点适应未来工作的氛围和环境,这样能更好的帮助学生们的学习和工作。

参会领导与参赛学生共同合影。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该校麻醉专业学生更好的了解麻醉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态势,尽早熟悉自己专业的范畴,树立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体现了该校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借机推动麻醉专业“三个老师”制度进一步深化,未来成长为一名有温度的医生。

关键词:中国麻醉周,科普进校园,活动,河北医科大学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