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阳原县扶贫就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2019-04-04 17:41:06
分享:

培训现场。田桂云 供图

  长城网讯(田桂云)4月2日,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和阳原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张家口永泰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阳原县扶贫就业技能培训班进行了结业考试。来自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的3个对口扶贫村的17名学员顺利通过了理论和实际操作考试,此次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是熔化焊接与热切割特种作业,共包含9天(72学时)的理论学习和5天(40学时)的实操练习。期间,工作队派出专人跟班组织学习,严格落实考勤纪律要求,确保所有参训学员人到、心到、功夫到,杜绝浑水摸鱼的情况;针对老百姓文化水平相对较低,理论基础薄弱的问题,在实操练习阶段,工作队协调宣钢技校相关老师每天晚上加班组织学员进行理论复习与上机模拟考试,学员既学会了技术,又有能力通过理论考试。

  以就业技能培训的形式助力脱贫攻坚,旨在落实单位对口帮扶责任,发挥该厅在安全培训方面的职能优势,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针对性提升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使之掌握一技之长,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以技能培训的方式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建立一套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技能扶贫模式。

关键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阳原县,技能培训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