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南绕城高速项目总体完成80% 年底前将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04-05 10:45:09
分享:

  

           南绕城高速施工现场 

        长城网4月5日讯(记者刘潇)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筹建处了解到,石家庄南绕城高速项目总体已完成80% 年底前将通车。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鹿泉区铜冶镇的南绕城高速施工现场探访施工进展,远远望去,一条蜿蜒的高速路架设在山间。收费站、服务区的框架已经基本建成。在南水北调大桥上,记者看到右幅桥面已经铺装过半,左幅桥面正在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该桥计划7月份进行路面炒油。”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跨南水北调桥是南绕城高速工程中一项控制性工程,全长2.8公里,共86孔、21联。现在正在进行桥面系和护栏施工,将在年底前完工。

  据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筹建处副处长曹航介绍,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争年底建成通车

  南绕城高速公路穿越石家庄市井陉县、鹿泉区、栾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藁城区,是省会南部“东出西联”的一条主要通道。该项目建设可解决石太高速、307国道、衡井公路等地形复杂、难以改造的问题;缩短井陉至市区17公里,自井陉半小时可抵达市区;将形成省会120公里高速外环,使省会交通转换功能更加便捷;该项目与拟建的石衡高速公路组合,将形成连接晋冀鲁区域新的联络线。

关键词:石家庄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