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幼儿突发肺炎“岌岌可危” 邯郸交警再现“生死时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4-09 10:41:31
分享:

  长城网4月9日讯(记者郭洪杰通讯员苗文金)近日,一幼儿突发肺炎,邯郸永年交警大队启动绿色通道,仅用15分钟便将重症患儿送达指定医院,全程再现了一场与生命赛跑的“生死时速”。

  “孩子得了肺炎,喘不气来。他爸爸正往回赶,估计来不及了,能帮下忙吗?”4月4日12时许,永年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迎宾大道永美岗点执勤民警电话称,一穿绿色的上衣的女子向民警求助,她的孩子呼吸困难,现在永美家园小区,急需到医院救治,恳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永年交警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启动“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服务,通过对讲机联络,安排附近流动巡逻的安监中队交警马瑞、高普驾驶警车赶赴至永美小区门口。马瑞看到一穿绿色上衣的女子,神态焦急,旁边站着一位老太太怀抱着一幼童。马瑞招手让她们上了车,通过询问得知,幼童不到五个月,在此之前一直咳嗽,现在突发肺炎,喘不过气来。马瑞望了下襁褓中的患儿,脸色通红,可能还伴随着发烧。

  正在路面调研工作的永年交警大队大队长毋顺堂通过对讲机闻讯后,第一时间调度界河店中队民警在沿线路上进行疏导交通,30分钟的时间路程,执勤民警驾驶警车用时15分钟就成功将患者送到邯郸市新妇幼医院。由于及时被送到了医院,患病幼童及时得到了救治。

  近年来,邯郸永年交警大队已建立“绿色通道”救助服务机制。群众但凡遇到突发疾病,或是遭遇突发重大交通事故、灾害事件等紧急事件,都可向交警部门打电话或@永年交警微博求助。永年交警指挥中心通过远程信号灯控制、临时交通管制或者警车带道等方式,为求助对象开辟快速通行的应急救援服务通道。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大队已受理群众类似救助5起,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肺炎,永年,绿色通道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