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鹿泉联社:办执照开账户一趟办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刘昆 刘思雯 
2019-04-09 14:27:33
分享:

  

鹿泉信用联社的工商自助服务一体机。 刘昆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昆 刘思雯)“拿出身份证,在信用联社的机器上人像识别验证后,就可以打印出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日前,石家庄鹿泉区的李先生在鹿泉联社营业部办理了企业注册、开户手续后,欣喜地表示。

  李先生口中的“机器”是鹿泉联社新投放的、能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工商自助服务一体机,目前已在营业部、上庄信用社、寺家庄信用社等10家网点成功上线。

  据悉,凡在鹿泉区范围内新设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员凭本人二代身份证,通过人像识别验证后,即可自动跳转到打印页面,客户只需点击相应按键就可实现自助打印营业执照,省去跑办行政审批局取得证照后再到银行开设账户的麻烦,真正实现从企业注册到开立银行账户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除提供打印营业执照服务外,这种一体机还提供名称查重、名称申报、企业新设、个体户开办等自助服务,实现市场主体新设从名称核准到领取执照的全程自助办理服务。

  “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我们不断提升‘互联网+’服务,与区行政审批局率先开启政银合作新模式,通过投放工商自助服务一体机,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鹿泉联社相关负责人介绍。

关键词: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