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服务冬奥会 建冰雪货物“绿色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贾智娴 吕涛 
2019-04-09 15:43:00
分享:

 

一季度石家庄海关隶属张家口海关办理冰雪货物进口报关单32票。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贾智娴 吕涛)石家庄海关密切关注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度,主动作为,找准服务冬奥会的切入点,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让海关政策真正落地生根。2019年一季度,石家庄海关隶属张家口海关共办理冰雪货物进口报关单32票,货值2841.57万元,主要为造雪机配件、索道的组装设备和结构框架、钢丝绳、双板滑雪板、雪板包等。

  为做好主动对接服务冬奥会工作,石家庄海关成立了“服务冬奥会和支持冰雪产业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服务冬奥会、支持冰雪产业发展的8条举措。主动到冰雪货物经营企业调研走访,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了解发展计划,分析货物在通关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的原因,先行先试,大胆探索,采取可行性、有效性措施,服务助推冰雪产业发展。落实业务改革要求,在继续深入推进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的基础上,重点推广“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和《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主打印改革,降低企业的通关成本。一季度,张家口地区冰雪货物经营单位合计纳税508.07万元,电子支付纳税率达100%。

  据悉,2019年该关还把支持冰雪产业发展列入了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及时跟进即将上线的工程和项目,进一步提升对重大项目的服务水平,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国家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做好相关设备进口的关税减免工作。建立冰雪货物通关“绿色通道”,做到货物“随到随检”,落实“5+2”预约通关制度,在法定节假日前2个工作日主动和冰雪货物经营单位联系,保障到港货物及时通关,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壮大海关业务。

关键词:冬奥,石家庄海关,进口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