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曹妃甸首家煤炭码头网上营业厅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赫晓雨 张东梅 
2019-04-09 17:34: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 通讯员 赫晓雨 张东梅)近日,曹妃甸地区煤炭码头第一家网上营业厅——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港股份公司”)“秦曹一体化”网上营业厅在其控股子公司曹妃甸煤炭港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曹妃甸煤炭公司”)上线运行。

  为实现秦皇岛、曹妃甸两地资源、业务、信息共享目标,保障国家能源运输通道畅通,秦港股份公司提出要加快建设“秦曹一体化”网上营业厅,延续服务优势,改善客户体验,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

  “现在好了!有了‘秦曹一体化’网上营业厅,我们轻点手指、随时随地就办理了港口业务,简单快捷易操作。”中煤、同煤、伊泰等客户代表介绍,以往在曹妃甸煤炭公司办理装船业务,从填写货运单据到货物装船,中间要跑海事部门、业务大厅、船务代理等多个场所,过程复杂、程序繁琐。

  目前,“秦曹一体化”网上营业厅已具备在线一站式办理港口航次装船作业委托、煤炭货权变更、水路货物运单、货物信息表格填报等多项功能,实现了港口原有煤炭装卸业务办理程序与互联网一线联通,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

  不仅如此,“秦曹一体化”网上营业厅的电子签章、UKEY电子安全装置等安全设备的准入和审批流程,最大限度保障了客户货物及资金的安全性。“这个网上营业厅系统功能齐全,便捷高效,运行平稳,应用符合市场发展需要。”曹妃甸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王亚男说。

  秦港股份公司总裁杨文胜表示,“秦曹一体化”网上营业厅是打造智能、绿色、效率、平安、服务港口和实现手续办理的电商化、堆取料机无人化、生产组织标准化、现场作业可视化、客户管理网格化、服务手段产品化的重要举措,对改善港口营商环境、加强港航互通、提升服务水平意义重大。

关键词:智能码头,网上营业厅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