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气象为农服务全方位跟进 应对“过山车式”降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马洵 
2019-04-09 22:30:54
分享:

张家口市迎来降雪天气。张亚军 摄

  长城网4月9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马洵)“受强冷空气影响,本周气温有较大幅度下降,9日最低气温2℃,请做好防范工作。”4月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西部山区赞皇县,该县专业种植樱桃的土门乡鲍家滩村接到县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信息之后,马上通过气象大喇叭广播提醒种植户给樱桃树及时覆盖塑料薄膜,以减少降温天气对正在盛花期的林果作物造成的损失。

  4月7日起,一股强冷空气的到访使河北省大部地区气温出现“过山车式”下降,降雨、降温、大风天气接踵而至。9日,河北省中南部地区普遍降温10℃以上,张家口、承德等地出现降雪天气。对此,河北省气象服务全方位跟进,各地、各部门有条不紊地应对着。

  在深州市,为应对“倒春寒”天气对蜜桃可能产生的“僵花”,衡水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与深州市林业和草原局提前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果园,指导果农喷洒防冻剂、营养液、提前浇水等,提高树体温度,增加土壤热容量,改善树体周围小环境。

  在廊坊市,当地气象部门与农业农村部门向农户提醒近期天气对大棚农作物生产的不利影响,指导他们及时加盖草苫等防寒物,压牢、加固棚膜,加强保温、防风工作,检查塑料薄膜以及草毡的保温状况。

  同时,河北省气象部门通过微博、微信、广播、电视、APP等渠道,提示公众外出注意防寒保暖,并及时向农业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发布气象灾害监测预警预报信息。

关键词:降温,农业,服务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