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说交通》交警支招:快速通过石家庄市中华大街与和平路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4-12 19:48:08
分享:

  长城网4月12日讯(记者郭洪杰 庞晓菲)石家庄市主城区的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口堵车问题,一直是石家庄市民的一块“心病”。虽然去年年底高架桥实现了通车,但是高架桥下的拥堵却没有多大改观。

  为了缓解石家庄市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口的通行不畅,4月12日,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孙杰为市民支招:“南向北车辆走老中华大街,北向南的车辆走新中华大街”。

  孙杰介绍,原来中华大街南向北行驶的车辆是通行主路的高架桥匝道有两个车道,但是目前桥头施工占用了一条车道,为了防止从南向北方向积压车辆、通行不畅,现在新华交警提示您:南向北的车辆通过中华大街需要到北二环的,一个是利用现有的一条匝道从主路高架桥上过,第二就是利用老中华大街南向北方向绕回新中华大街和平路继续往北。由北向南通过中华大街车辆要利用高架桥匝道、成型的机动车匝道、还有现有的具备行车条件的辅路等这些车道解决北向南的问题。

  同时,他表示和平路东向西行驶到省二院匝道下来的车辆,需要通过这个路口向南进入中华大街的车辆,原先走的是老中华大街,现在不允许了。所有从高架桥匝道东边下来的需要往南走的车辆禁止走中华大街,需要通过和平路左拐进入新中华大街往南走,这样就形成“南向北的车辆走老中华大街,北向南的车辆走新中华大街”一个逆时针的单循环区域,将会极大地减少车辆排队等候的时间,提高群众的通行效率。

  他表示,如果这种通行方式效果好的话,以后可能还会延续。现在基本上解决了早高峰从和平路下来由中华大街往南和晚高峰时由南向北的车辆拥堵问题。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交警,中华大街,和平路,拥堵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