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硅谷创新中心:首期高管赴美研修班 取经归来话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瑞雨 胡惠玲 
2019-04-13 19:47:35
分享:

  长城网4月13日讯(记者 张瑞雨 胡惠玲)“美国和中国创新创业的模式不太一样,美国更注重团队精神,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只要你用心了,努力了,付出了,总会有收获。”4月13日上午,在硅谷(石家庄)创新中心·体验区一楼大厅,美国硅谷创新中心CEO、美国加州河北商会会长高翔女士与研学归来的学员们聚在一起,谈感受,谋发展。

美国硅谷创新中心CEO、美国加州河北商会会长高翔发言。记者 张瑞雨 摄

  3月下旬,由河北硅谷创新中心组织的首期高管研修班赴美国硅谷学习考察。在近10天的行程中,学员们深入校园,聆听教授讲学,感受知名学府学术氛围;走进谷歌、苹果等硅谷知名科技公司,了解前沿科技,领略硅谷浓厚的创业气息和创新精神。

首期高管研修班分享会现场。记者 张瑞雨 摄

  “我们观摩了硅谷著名创业孵化加速器GSVlabs,我感受最深的是他们的开放和包容。”河北博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李芹玲在此次研学中感受颇深,“优良的创业环境给每个人提供了平台,激发员工的创新动力。一旦有了好点子、好想法,大家共同分享,相互学习,相互进步。”

“研修归来话硅谷”讨论现场。记者 张瑞雨 摄

  河北硅谷创新中心作为美亚经济协会的合作企业,立足中美两地,致力于将硅谷的技术、资金、人才、模式在中国推广落地。该中心基于孵化器5.0的先进理念,创建“双向加速,双向互动,双向落地”的大型国际化创新平台,为国内企业进入美国硅谷,在硅谷设立研发中心、技术提升中心、科技项目孵化等提供服务。

    据了解,今后河北硅谷创新中心每3个月将组织一期高管研修班赴美,第二期高管研修班将在6月份成行。

关键词:创新,硅谷,河北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