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四届京津冀妇科微无创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9-04-13 23:28: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4月13日,由河北省医师协会、石家庄市医学会主办,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承办的第四届京津冀妇科微无创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北京、天津、河北、重庆等地的各路微无创专家学者共同分享微无创医学理念及治疗经验,探讨技术的发展方向。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海扶中心青年医师现场进行了海扶手术直播,让大家形象直观地了解海扶世界,更有知名专家讨论妇科肿瘤新进展。

会议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海扶刀”是对微无创的理念践行,是对生命个体的尊重,是患者对提高生存质量的期盼,没有伤口就没有伤害,符合了“治疗,让病人受伤害更小”的意义,海扶保护的不仅是女性的子宫,真正意义上是保护了女性的尊严。

  海扶是无影无形的“手术刀”,没有创口、并且看不见血,医生轻点鼠标,输入相关数据,利用超声波具有的组织穿透性和可聚焦性等物理特征,就从患者体外隔着肚皮“烧死”了病灶,为患者提供了更好的选择。目前,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瘢痕妊娠、胎盘植入成为海扶应用的几大阵地。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曹琴英进行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曹琴英作为大会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微无创医学是医学文明的一大飞跃,其“治疗-让病人受伤害更小”的理念契合了当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舒适诊疗无痛诊疗的需求,医学界同仁们一直在探索和研究如何尽可能减少手术创伤、降低病人痛苦。在妇产科领域,紧跟时代发展趋势,致力于对女性的伤害降到最小,需要永不止步地探索、研究、学习。连续四届京津冀妇科微无创高峰论坛的召开,培养了人才、交流了技术,也让社会见证了我们的努力和成长。今天,全国业界大咖云集,将精彩呈现微无创医学领域内各种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和最新研究动态,希望与会人员相互碰撞、充分交流、取长补短、收获满满!

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凌斌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凌斌在致辞中说,这几年来,全国乃至世界微无创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其中,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五年来,从微无创理念的提出到这项技术的深入人心,业界先行者和各位专家们不断探索,一起推动了中国乃至世界微无创事业的发展。在当下的微无创时代,石家庄市人民医院不仅是倡导者,更是践行者,将这项技术充分运用到妇产科领域,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得到全国甚至国际同道的认可。希望未来一起在微无创领域共同进步和发展,为女性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郭清主持会议。 长城网 何震 摄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郭清作为大会执行主席主持会议,她说,第四届京津冀妇科微无创高峰论坛隆重召开,是医院妇产科专业的一件盛事,也是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的重要一步。人民对美好生活和舒适医疗的向往和追求就是我们医者的奋斗目标,在医学领域,我们在诊治疾病的同时也更应该注意减轻患者的身心痛苦。微无创领域大有可为,让我们一起努力,提高技术、祛病去痛,保留子宫!

凌斌教授进行学术分享。 长城网 何震 摄

  凌斌教授,郭清教授,四川省遂宁市中心医院院长陈拥军,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海扶发明人王智彪,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院鲁永鲜,遂宁中心医院院长何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炼,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陈晓,医院妇科二病区副主任徐锋、妇科一病区王海兴等专家围绕微无创技术在妇科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瘢痕妊娠等领域的运用及妇科肿瘤治疗新进展进行了精彩分享。

四地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长城网 何震 摄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拥有河北省首台海扶设备,是河北省最早开展此项技术的医院。2017年,被四部委联合授予“全球超声无创治疗良恶性肿瘤技术临床示范基地”,成为华北东北地区首家被授牌的医疗机构。同时,作为全球第三家海扶治疗例超1000例的医疗机构,被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授予“治疗量1000例荣誉纪念杯”。

关键词:京津冀,妇科,微无创,高峰论坛,石家庄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