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抓好党建促发展,香河环保产业园区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彰春丰 
2019-04-15 21:01:31
分享:

香河环保产业园区着力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 香河环保产业园区供图

可口可乐华北工厂生产线。  香河环保产业园区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彰春丰)今年一季度,河北香河环保产业园区实现工业产值36886.1万元,同比增长50.1%,完成财政收入2600万元,占全年预计目标的25.3%,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香河环保产业园区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着力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形成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园区顺应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的趋势,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区别企业规模、党员人数、行业特点等不同情况,采取独立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先后在具备条件的7户规模较大的非公企业建立了党组织。

  同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企业党支部中开展争创领导班子好、队伍素质好、制度建设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支部创建活动,选择党建工作做得较好、企业发展较快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有效激发了非公有制企业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有效促进了企业的科学经营、上档升级。今年以来,可口可乐华北工厂、御娇龙、富都华创等规模以上企业产值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5.7%、47.8% 、72.1%,有力地提升园区整体经济实力。

  园区还抓载体,增强非公党建工作活力。他们投资27万元重点打造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可口可乐华北工厂的“党员之家”、喜临门公司的“党建”观光长廊等。

关键词:党建,企业发展,香河环保园区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