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省委书记来师大上思政课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路钦淋 张世豪 
2019-04-16 16:09: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路钦淋 张世豪)4月15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河北师范大学真知讲堂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这堂思政课在河北师范大学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东峰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高度重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

  “我们都能感受到,这是一堂非常生动的思政示范课。”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博导、教授李素霞说,“这堂思政课体现了省委和王东峰书记对全省高校思政课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关心关怀,这让我们倍受鼓舞。”

  李素霞表示,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创新,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多年来,河北师范大学一直把讲好思政课摆在办学治校的优先位置,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积极争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改革持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有序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王东峰书记讲的思政课深入浅出,立足河北,放眼全国,让我很受启发。”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涛表示,作为思政课老师,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一个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政课教师,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戴胜华表示,一定要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水平,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不断开动脑筋创新育人办法,“只有当我们站在一定的高度去阐释理论问题、现实问题,才能为学生上好思政课。”

  在实践中去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王东峰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时刻牢记殷切嘱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专业的学生毛越说:“作为一名即将毕业走向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我一定要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块,走进基层,投身教育,在实践中去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李艺柔表示:“我觉得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品格是努力、踏实、谦虚、严谨,要有大格局和大情怀。只有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本领,我们才能够有担当、有作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我们才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努尔比亚木·阿布力孜在河北师范大学就读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一名大四学生,即将毕业。她告诉记者,自己毕业后将回到家乡,希望做一名思想政治教师,“我回到家乡以后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家乡的教育事业,把这种理想信念的种子播撒在新疆孩子们的心中。”

  商学院会计专硕研究生郑梦君告诉记者,目前,她打算从事高校辅导员工作或去职业技术院校从事会计教学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我都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助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关键词:思政,河北,河北师大责任编辑:路钦淋